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劉內斂、魏幽默 張︰1+1〉2

2017/10/03 06:00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中)宣布明年六月裸退,由劉德音(右)接任董事長,魏哲家(左)任總裁。(記者洪友芳攝)

談起接班人,張忠謀說劉德音、魏哲家個性有很強的互補作用,共通處是都很聰明,也都念半導體相關專業,劉德音對問題想得很透徹、謹慎,適合擔任董事長;將任總裁的魏哲家擅長做決定,反應速度很快。張忠謀說,兩人接棒領導台積電,可望一加一大於二。

張忠謀表示,過去兩人工程師比重約7、8成,生意人比重僅約2、3成;現在兩人的生意人比重已比之前高,但高到多少?他沒打算現在說明,只能說,現在比3、4年前接任共同執行長時,讓他放心許多。

內定董事長劉德音

虔誠的基督徒,畢業於台大電機工程學系,擁有加州柏克萊大學電機博士學位,個性內斂,台積電供應商管理大會多半由他出面,他曾在英特爾與AT&T貝爾實驗室工作過。1993年加入台積電,一路從基層經理爬升到外派合併的世大總經理,台積電第一座12吋廠是他一手負責,這座12吋廠為台積電提升效能與效率打下基礎,也讓他贏得張忠謀賞識。

內定總裁魏哲家

同樣畢業於台大電機工程學系,美國耶魯大學電機工程博士,開朗幽默,遇到問題總能四兩撥千斤化解,與政府打交道等公共事務,大都由他出面。他曾任新加坡特許半導體資深副總經理,19年前加入台積電後,曾陸續掌管8吋廠、主流技術事業群、業務發展部門等。

他可說是台積電從數位運算機體電路(IC)切入線性IC產品的主要功臣,曾負責的六大線性IC產品,是當時市場新興產品,為日後台積電創造營運高峰打下基礎。(記者洪友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