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講稿羅生門? 柯:我沒說謊

2017/09/21 06:00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郭安家、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講稿傳給國安單位的疑雲繼續延燒。黨政高層昨指柯曾將「中天」專訪談參傳給總統府,並非國安會赴市府索取講稿;對此,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昨封口不願多談,柯文哲於議會施政報告答詢也未對此回答。

批中央很精準在閃問題

不過,對於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前天說國安會未事先取得柯雙城論壇講稿,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昨質詢柯,難道林鶴明說謊?柯回應,「其實他們(中央)都很精準在閃問題,其實都沒有說謊」、「我就是太老實」。柯文哲還三度強調「我沒有說謊。」

鍾小平數度嗆柯要不要接受測謊?柯回說,「我不用接受你測謊,其實台灣處境困難,扛過去就算了,我自己知道講什麼」、「只是他們每天電視上罵,罵到我火大。」

民進黨市議員顏聖冠則指出,柯文哲將雙城論壇講稿傳給國安單位有不同版本,包括透過Line傳給國安人士、國安單位人士至市長室拿講稿,市長只要公布相關紀錄、資料,就可解除外界疑慮。對此,柯僅回應,負責聯絡國安會的是市長室主任蔡壁如,他不曉得細節。

蔡壁如上週受訪則指出,當時透過中間人將資料轉交國安會,並非以Line傳遞訊息,由於國安會較重視保密,所以找中間人直接到市府拿資料,她不願透露該中間人是誰。蔡壁如、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昨受訪時,均封口不願再多透露訊息,導致外界無法理解何人、何時至市府索取講稿。

稍後民進黨市議員阮昭雄質詢時,柯文哲答詢表示「做苦工的事自己會做,處理到兩岸就呆住了,去年大家真的有坐下來談,今年就已讀不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