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買中國貨 選購4原則

2017/07/22 06:00

中國劣質磁磚不僅嚴重衝擊本土業者,更造成消費者陷入意外風險。 (記者張慧雯攝)

一般民眾如何選購MIT優質磁磚、避免買到劣質中國貨?陶瓷公會總幹事賴復元建議,把握「高、低、好、強」四大原則,再加上檢查有無背溝與倒勾設計,選購前還要懂得詢問磁磚有沒有CNS、MIT微笑標章、綠色標章、環保標章等認證,才能確保品質安全。

所謂「高」是指磁磚硬度高,「低」就是吸水力低,「好」是指平整度好、「強」是抗折度強;此外,外牆、內牆、地磚得選用適合的磁磚鋪貼,如鋪貼外牆,得選用吸水率低、有「背溝倒勾」設計等。

賴復元說,選購磁磚可要求業者提供相關數據進行比較,相信只要聽到買主提出這些要求,外加CNS認證、產地證明等,就不怕被當成外行人、誤買到中國貨。

(記者張慧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