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手機難翻身 雞蛋改放4籃子

2017/06/16 06:00

宏達電已將多數研發人員轉移到預計2020年登場的5G手機做準備。(歐新社/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從二○一一年股價千元以上重跌下來,宏達電的小股東是哀鴻遍野。過去宏達電只將雞蛋擺在智慧型手機業務的一個籃子裡,現不再全放在一個籃子,新增Powered by HTC(策略合作產品)、健康醫療、虛擬實境VIVE等產品,改放四個籃子,力拚營運翻身。

宏達電智慧手機暨物聯網事業總經理張嘉臨說,宏達電的強項在技術,手機從二G、三G到四G的演進過程中,宏達電都搶得先機,目前已將多數研發人員轉移到預計二○二○年登場的五G做準備。

但法人直言,就算宏達電手機技術成熟,但競爭對手的技術也不差,宏達電能在五G討到多少好處?恐還要觀察;反而較看好虛擬實境產品,因競爭還在初期,宏達電還是有機會。

另在醫療設備方面,宏達電跨足醫療人工智慧,研發的DeepQ行動健康照護檢測儀,不僅獲得國際醫療競賽Qualcomm Tricorder XPRIZE的亞軍殊榮,也與榮總、長庚、北醫、馬偕、台大醫院洽談合作;至於是否會商品化,宏達電董事會還在評估中。

DeepQ的研發是透過VR的場景和AI(人工智慧)的概念,蒐集更多有效數據,讓醫療有更多的大數據進行分析,類似Google的AlphaGo概念。

法人指出,因虛擬實境、健康醫療還在起步階段,或許宏達電有機會;但未來還說不準,只能請被套牢的股民耐心再等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