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撤換辜嚴倬雲 立委籲內政部勿拖延

2017/05/29 06:00

婦聯會。(資料照)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內政部長葉俊榮四月二十四日在立法院答詢時下通牒,正告婦聯會五二○前再不清楚交代勞軍捐流向,將撤換負責人,但婦聯會始終未完整做出交代。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昨表示,婦聯會已拖一年遲不交代,內政部不要再拖,應立即撤換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

陳其邁認為,葉俊榮既然下達一個月通牒,期限已到就必須履行承諾,婦聯會多次不願交代勞軍捐流向,早已是累犯,主管機關已善盡告知義務,不必再給這個官夫人俱樂部機會,要撤換負責人,限一個月內重整改善。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表示,婦聯會及其基金會坐擁四百多億元資產,收受政府數百億元勞軍捐,面對政府多次行文要求交代勞軍捐流向,婦聯會有恃無恐,拒不提供,內政部必須有果斷作為。

賴瑞隆指出,婦聯會未依民主程序運作,連會員大會也沒定期召開,入會權把持在少數高層手中,勞軍捐究竟花到哪裡,應給國人一個交代。

他強調,政府已經給過婦聯會相當多次機會,婦聯會就是不願意提供,因為那些資料絕無佚失,而是對其有所不利的證據,面對這種規避監督的團體,內政部下一步就是撤換負責人,再不交出勞軍捐資料,「該解散就必須解散!」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依「人民團體法」規定,人民團體違反法令、章程,主管機關得予以警告、撤銷、撤免其職員。針對勞軍捐流向,內政部已多次要求婦聯會,始終得到「無法提供」的回答,內政部不應無止盡等待。

李俊俋指出,黨產會舉行聽證會時,婦聯會也未交代勞軍捐流向,內政部不必等黨產會後續調查結果,兩者應雙軌並行處理,才能有效解決婦聯會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