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黃之鋒再來訪 平安入境

2017/01/15 06:00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中)昨再度來台,分享香港民主運動經驗,黃之鋒一下飛機後就由航警局員警陪同入境。(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彭琬馨、朱沛雄/綜合報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昨晚搭機抵台,將出席「兩岸政經研習營」,這回平安入境,未再遭滋擾。針對前次遭台灣黑幫攻擊,黃之鋒昨說,感謝台灣警方的效率與關注,亦盼將反民主暴徒儘快繩之以法。

民進黨新潮流智庫主辦的「兩岸政經研習營」昨起至十六日,在台北舉辦三天兩夜研習營,除了邀請立委、議員,今晚更邀請黃之鋒以「台港民主未來」為題,與民進黨青年部主任黃守達對談。黃之鋒昨說,這次是來台分享香港民主運動經驗。

隻身抵台 未見統派抗議

黃之鋒上週六與香港立法會三名議員來台時,在桃園機場遭中華統一促進黨與愛國同心會抗議,更險遭黑衣人毆打,這次黃之鋒隻身抵台,雖然沒有統派人士前往抗議,航警局仍不敢大意,動員近百名警力維安,防止上次滋擾事件再次上演。

黃之鋒一下飛機,就由十餘名員警陪同入境,入境大廳也部署警力,黃之鋒行經路線皆有航警戒備,直到黃之鋒搭車離開,也有警車護送。

上回事件,已收押了四海幫海巨堂堂主陳子俊,警方進而查出當天衝破警方封鎖線,企圖施暴的三嫌中,有一人是統促黨總裁張安樂的次子張瑋。黃之鋒感謝台灣警方的效率,盼將反民主的暴徒繩之以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