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工︰年金分天堂、地下室 不能不改

年金改革分區會議昨在台東藝文中心舉辦,場內發言過程平和。
(記者黃明堂攝)

年金改革分區會議昨在台東藝文中心舉辦,場內發言過程平和。 (記者黃明堂攝)

2017/01/15 06:00

年改分區會議台東登場

〔記者黃明堂、陳賢義、李欣芳/綜合報導〕年金改革最後一場分區會議,昨在在台東藝文中心召開,有別於前三場飽受阻撓,昨天的受邀者全數順利進場,卅位登記發言者都表達訴求。

宜蘭縣工人總工會副理事長黃再興說,有人領月退十多萬元,像住人間天堂,但九十八年以前退休的勞工,很多只有微薄退休金過活,像住在地下室;原住民牧師「那麼好.阿讓」說,部落現在出現怪現象,七十歲老人家還在辛苦幹活,五十歲退休的人卻吃飽閒晃,年金制度一定要改革!與妻都是教師的台東縣議員洪宗楷引前總統馬英九的話:「今天不改革,明天就後悔」,支持年金改革。

公務員︰改革要均富非均貧

反對者批判,年金改革應秉持政府信賴保護原則,且政府管理退撫基金無能,卻要公務員承擔,要求政府朝均富而非均貧來改革。前海巡署東部巡防局台東查緝隊隊長汪志明說,退休照顧長輩每月支出四萬多,被砍年金將無法奉養,有愧於孝,且晚年將成沒尊嚴的老人。

場外有近千人抗議,數度推擠拒馬,有人爬上拒馬被警勸下,有人抬棺撒冥紙,衝撞過程中,警方一度舉牌警告。在台北緊盯網路直播的年改會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昨盼以理性溝通取代街頭抗爭,以具體改革主張取代謾罵指責。

年改國是會議 府評估更改地點

據透露,原訂廿一日、廿二日兩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年改國是會議,本週六因逢當天周圍一.七公里內有考試,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周遭有電玩展,人潮擁擠,恐影響考生與交通,總統府正慎重評估是否更改地點。

有民進黨代表指網路流傳太多錯誤資訊,質疑政府年金改革幕僚單位未能即時主動澄清;年改辦公室表示,每一個網路流言都立即澄清,但信者恆信,不信者依然採用轉貼,令人遺憾。銓敘部提醒公教人員不宜用錯誤資訊流傳或公開發言表達。

場外陳抗民眾企圖爬越拒馬突圍表達不滿。(記者陳賢義攝)

場外陳抗民眾企圖爬越拒馬突圍表達不滿。(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