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媒:陽岱鋼決加盟巨人隊

2016/12/08 06:00

日職「搶陽大戰」傳已有結果,日本權威體育報「日刊體育」報導,陽岱鋼已經決定加盟巨人隊,合約內容為四年十億日圓,陽岱鋼的經紀公司則不願對報導評論。(資料照)

〔記者吳清正、黃照敦/綜合報導〕日本權威體育報「日刊體育」昨天以斗大頭條報導,陽岱鋼已經決定加盟巨人隊,合約內容為四年十億日圓(台幣二.八二億元);另一家sponichi也報導巨人網羅自由球員陽岱鋼,合約則是三年十億日圓。陽岱鋼的經紀公司則不願對相關報導多做評論,以球團正式發布為準。

幾年約? 細節還在協商

日刊體育指出,巨人隊十二月四日正式宣布爭取陽岱鋼,六日陽岱鋼的經紀人回絕歐力士隊,樂天隊和陽岱鋼的交涉沒有進展,陽岱鋼幾乎篤定加盟巨人隊,明天將會對外公布。日刊體育表示,巨人隊開給陽岱鋼四年十億日圓合約,價碼和樂天隊先前提出的相同。而率先出局的歐力士,傳曾提出三年九億日圓合約,則比巨人和樂天條件優。

陽今到屏東 參加青棒營

據了解,多數媒體引用的日刊體育「四年十億」是未經證實的價碼,可能僅供參考,包括年限、含激勵獎金的合約總值都可能超過,甚至有挑戰大聯盟的附加條款。陽岱鋼的經紀代表傳已到日本協助處理合約最後流程,一旦敲定,新東家將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陽岱鋼今天則按照既定行程南下屏東參加Nike青棒訓練營,預料將成為媒體追逐的焦點。

至於sponichi則指出,自從巨人隊宣布爭取陽岱鋼後,由於陽岱鋼想要留在東京,巨人隊立刻後來居上,除了歐力士隊已經出局,樂天隊也形同從爭奪戰撤退,巨人隊開出三年十億日圓的合約,細節部分還要和陽岱鋼的經紀人協商。

搶陽勝出 巨人解兩問題

陽岱鋼如果加盟巨人隊,將擔任中外野手、打前三棒,可望一舉解決巨人隊近年來的兩大問題。曾經奪得盜壘王的陽岱鋼,也將提升巨人隊的機動力,因此巨人隊在簽下先發投手山口俊(三年七億日圓)和中繼投手森福允彥(二年四億日圓)等兩名自由球員後,仍不惜重金網羅陽岱鋼,將是日職史上首度有球隊在同一年簽下三名自由球員,補強的總額高達廿一億日圓(台幣五.九二億元)。

不過,昨天傍晚日本棒球網站Baseballking仍表示,陽岱鋼爭奪戰還是巨人隊和樂天隊二搶一的局面,陽岱鋼究竟落腳何處,近日內可望明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