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吸金136億 潛逃出境被遣返》追稅追進監獄 秦庠鈺吐出6209萬

2023/06/02 05:30

「鼎立」非法吸金集團主謀秦庠鈺(中)被判刑11年定讞棄保潛逃出境,2020年由調查局、刑事局派員自泰國押解回台。(資料照)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非法吸金一三六億元被判刑十一年定讞的「鼎立」集團負責人秦庠鈺,潛逃出境於二○一八年持假護照從柬埔寨入境泰國被逮,在泰服刑二年後被引渡回台發監執行;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多年來執行秦所屬子公司積欠六二○九萬元稅款及罰金,在秦遣返服刑時數度進入台北監獄追償,他以對第三人的債權提供執行,終讓桃園分署於近日追回全數欠稅及罰鍰。

秦庠鈺被控於二○○八年至二○一四年間,以「金圓互助聯誼會」及「東盟投資」等名義招攬投資,以卅二.八四至七十二%高利率,向一萬六千餘會員吸金高達一三六億餘元,最高法院二○一六年十一月間依違反銀行法判處秦十一年徒刑確定,但他早在判決前就潛逃出境而被通緝。

秦庠鈺也因捲入藝人邵昕等涉及的碩天炒股案,台北地檢署二○一二年四月起訴該案,台北地院隔年十月廿二日判處秦三年二月徒刑,秦上訴高等法院,因從二○一六年初即潛逃出境、未再出庭,高院同年四月一日對他發布通緝。

秦庠鈺在訴訟期間,因旗下公司積欠營業稅及營所稅六二○九萬元,被移送行執署桃園分署強制執行,分署二○一五年間一度向桃園地院聲請管收秦男,秦透過律師提供二百萬元擔保逃過管收,另向分署申請分期還款,陸續償還一四九三萬元,後因潛逃海外,還款中斷。

秦庠鈺二○一八年九月間因持偽造護照入境泰國被逮入監,二○二○年九月因泰皇慶生大赦出獄,隨即被遣返回台、被發往台北監獄服刑;桃園分署執行官多次入監對秦追稅,秦拿出對第三人的債權提供執行,執行官對第三人提起訴訟,最後第三人提供股票,經分署三次委賣,近日全數追回剩餘欠款四七一六萬元,追稅案完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