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央大學環校道路媲美日本高速公路 獲工程會金質獎

2022/12/05 21:48

中央大學環校道路工程,喜獲工程會金質獎肯定。(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公共工程委員會主辦「第22屆公共工程金質獎」得獎名單近日出爐,頒獎典禮預計22日在台北市中油大樓國光廳舉行,被譽為媲美日本高速公路的國立中央大學「環校道路AC路面改善工程」、也是教育部今年唯一推薦的案件,在100件參賽工程案件脫穎而出,獲得本屆金質奬土木類佳作的殊榮,這是中大第一次獲得公共工程金質獎,也是對學校在提升各式工程品質投入努力所給予的肯定。

中大總務長楊智斌今日下午表示,中大在台復校一甲子,校方今年初歷經135天的施工完成「環校道路AC路面改善工程」,改善長度約1700多公尺,道路鋪面全面採用1英寸改質瀝青混凝土,提升道路使用年限及行車效能,同時也是目前為全國第一條同時採用維護管理指標(MCI)、國際糙度指標(IRI)、鋪面狀況指數(PCI)等3種鋪面指標進行驗證的道路。

楊智斌說,此工程採最有利標的決標方式,校方所評選的工程團隊,設計監造單位(和建工程顧問公司)及施工廠商(欣鴻營造、傑瀚營造)都是中大培養優秀校友所組成的菁英團隊;配合工程大幅度取消環校道路的路邊停車格,增加行車空間,創造以「人」為本的動線,讓師生及社區民眾進入中大校園後,立即可感受到開闊的整體視野。

另外,立體標線的減速措施及太陽能測速機取代原有容易發出噪音的減速丘,更能貼心兼顧校園寧靜及用路人的感受。

中央大學環校道路的減速丘,看起來彷彿突出的鋪面,讓用路人自動減速,其實是「畫」上去的。(記者李容萍攝)

中央大學環校道路的減速丘,看起來彷彿突出的鋪面,讓用路人自動減速,其實是「畫」上去的。(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