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北過好年系列1—走廟篇》多廟送發財金 內湖「夜弄土地公」復辦

2023/01/11 05:30

永樂廣場、台北霞海城隍廟一帶掛出由學童、在地店家手工繪製的DIY燈籠,每晚都會點燈,持續至元宵節。 (台北霞海城隍廟提供)

台北霞海城隍廟、松山霞海城隍廟、臺灣省城隍廟送發財金 行天宮、保安宮除夕通宵開放

記者蔡思培/專題報導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台北市各大廟宇今年紛紛恢復春節活動。台北霞海城隍廟、松山霞海城隍廟、臺灣省城隍廟今年都將發送發財金;連續兩年因疫情取消的台北市梘頭福德祠元宵「夜弄土地公」活動,也在今年回歸。元宵期間台北市宮廟也將發放兔年小提燈,並推出花燈展與夜遊活動。

台北霞海城隍廟將於除夕晚間十一點團拜後發放一百元發財金,共有五百個名額;臺灣省城隍廟初一舉行春節團拜並發放紅包。大台北地區馳名的松山霞海城隍廟往年發放招財紅包都造成轟動、隊伍長達數十公尺,廟方今年將於初五上午八點左右舉行財神發招財紅包補財庫法會,並發放紀念幣讓民眾討吉利生財。

夜弄土地公遶境 籲民眾戴口罩

連續兩年因疫情取消的台北市梘頭福德祠「夜弄土地公」,也在今年回歸,神轎將從廟前內湖路展開遶境,神轎所到之處的商家都會燃放鞭炮感謝土地公,民眾更會爭相將象徵財富的炮屑掃至家門口。雖然遶境活動在室外舉行,但活動總吸引人群圍觀,加上鞭炮有濃煙,內湖區長林秉宗呼籲民眾戴上口罩保護自身安全。

大龍峒保安宮 除夕夜抽國運籤

行天宮今年除夕也依慣例通宵開放提供參拜,廟門從除夕清晨四點一路開至初一晚間十點,期間民眾都可入內參拜,初一凌晨零點也將舉行三獻禮恭祝,不過春節期間收驚等濟世服務暫停,初六起恢復。大龍峒保安宮除夕晚間十一點將敲一○八響平安鐘,並抽出國運籤,祈求國泰民安,除夕夜也將徹夜開放供民眾參拜。

台北霞海城隍廟 導覽夜遊大稻埕

台北霞海城隍廟周邊的年貨大街,年前已吸引採買人潮,今年永樂廣場前掛出一排排由太平國小、永樂國小學童、在地店家手工繪製的DIY燈籠,每晚都會點燈,持續至元宵節,並響應台灣燈會。台北霞海城隍廟元宵當晚將發放兔年小提燈,還有夜遊大稻埕導覽,引導民眾從迪化街南街走到北街,體驗夜晚的大稻埕。

玉成公園福德宮 發提燈猜燈謎

關渡宮從一月二十二日(初一)至二月十二日推出「關渡兔氣.鴻兔大展」電動花燈展,除展示傳統花燈,也將推出手作DIY活動。玉成公園福德宮元宵節也將在廟前廣場發放小提燈,讓大小朋友看花燈、猜燈謎。

台北市各大廟宇春節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