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呼籲民眾不只要戴口罩 陳時中:拜託隨身帶酒精消毒

2021/01/20 17:08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民眾,除了戴好口罩外,也呼籲大家「拜託隨身攜帶酒精消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部立桃園醫院發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院內感染事件,還造成幾件社區感染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民眾,除了戴好口罩外,也呼籲大家「拜託隨身攜帶酒精消毒」。

指揮中心今天舉行例行疫情記者會,陳時中說,除了戴口罩勤洗手外,也拜託隨身攜帶酒精,若得觸碰到某些地方,可以將場地稍微消毒一下,或是用酒精勤洗手,對個人衛生健康都有保障。

由於事發醫院內被採檢出不少地方有殘留病毒,是否跟接觸傳染有關?陳時中說,一直都沒有排除接觸傳染的可能性,有更多的好習慣,對自己保護更好,口罩盡量戴好,勤洗手,盡量避免碰觸口鼻是保護自己的方式。

陳時中說,可能因國內已很久沒有本土病例,很多人對防疫都鬆懈了,「像我以前回家都會把外套脫在門口,連鞋底都噴酒精」,他說但現在注意防疫的人相對少了,希望大家多一分小心,就多一分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