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部桃群聚是武肺爆發最大挑戰 尚未到「封城」程度

陳時中坦言,這次桃園醫院疫情範圍最大,挑戰最大。(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坦言,這次桃園醫院疫情範圍最大,挑戰最大。(指揮中心提供)

2021/01/20 15:4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桃園醫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持續新增病例,目前已有10例本土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坦言,這是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最大的挑戰,對於國防部呼籲官兵避免到桃園公共場所,外界關心桃園是否會進入「封城」?陳時中表示,還沒有到要限制的情況,但一個大塊區域的移動應盡量避免,也應減少到人潮擁擠的地方,並落實戴口罩、勤洗手。

陳時中坦言,這次部桃群聚感染,疫情範圍最大,是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最大的挑戰。上次的醫院群聚感染沒有醫師染疫,此次醫師支援會診比較多,範圍較大,強調會擴大醫院清空的計畫,並擴大密切接觸者的定義等相關防範,我們嚴陣以待,會做滾動式檢討,相關院內感染的處置也會做通盤檢討,訂定標準作業流程。

陳時中指出,整個社區沒有看到擴大感染的跡象在,但因為境外移入會有零星的感染,且現在雖未升級,疫情範圍已比以往大,請大家提高警覺,建議大型活動停辦或嚴辦,並避免到人潮擁擠的地方,可戴口罩與勤洗手。

至於國防部發布呼籲官兵避免到桃園公共場所,外界關心桃園是否會進入封城,陳時中強調,可能是國軍自己的需要,目前還沒有要限制這樣的情況,但一個大塊區域的移動應盡量避免,有哪些區域可以匡列,在社區裡面也會積極注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