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七股科技工業區 將增設環保用地

2022/04/15 05: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今年初才動工開發的七股科技工業區,竟然沒有設置事業廢棄物處理設施的規劃,昨天遭到多名議員批評,要求補救;市府經濟發展局長陳凱凌回應說,有關環保設施用地部分,目前正請規劃公司進行後續計畫變更,會加速來處理。

年底前修改配置公設用地

經發局說明,由於二○○九年前,環評法並未規定工業區內要設置環保設施,目前因應廢棄物清理法規要求,該局將在今年底前修改配置公設用地,提送環保署進行環境差異影響評估,在七股科工區增環保設施用地。

全區採公共工程與建廠同步

七股科技工業區在二○一九年一月獲核發開發許可,市府在七股區台糖三股農場開發工業區,總面積達一四一點三四公頃,全區將採公共工程與廠商建廠同步方式分兩期進行開發,預定二○二七年十月全數完工,未來將優先引進符合低污染、低耗能產業、南科中下游支援產業及地方特色產業,期與南科、高科成為科技金三角,加速產業發展,可提供一二七家廠商進駐,預估創造二八九億產值及增加一萬個就業機會。

市議會昨安排「七股科技工業區開發進度與聯外道路規劃」專案報告,多位議員對新開發的七股科工區未依法規劃事業廢棄物處理設施提出批評,未來將對進駐廠商的營運造成困擾,環保局也會頭痛,議員許又仁說,依廢清法規定,新設工業區開發單位應在區內或區外規劃設置事業廢棄物處理設施,但七股科工區區內未規劃廢棄物處理設施,區外也付之闕如,應速補救。

經發局說,七股科工區今年底完成第一期的整地工程,同時也會提送環保署進行環境差異影響評估,在區內增設環保用地,以解決事業廢棄物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