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狼師張博勝栽了!涉強制猥褻逾校內女童 二審仍判刑4年10月

2021/04/20 12:41

台南高分院在四月二十日仍判涉猥褻小學女童的狼師張博勝四年十月徒刑。(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在台南市曾獲得資深優良教師獎的南市小學男老師張博勝,2019年時被南市議員與人本教育基金會踢爆涉於2017年至2018年間對其任職小學的1名女學生強制猥褻共10罪,經檢方起訴;2020年10月台南地院對張師對1女學生所涉10罪、各判3年8月有期徒刑、合併應執行4年10月徒刑。

案子上訴二審後,台南高分院於20日上午審結、宣判上訴駁回,維持一審原判決,此案可上訴三審。

一審判決指出,檢方起訴張師涉於2017年至2018年間對10名女學生以撫摸下體與親吻臉頰、嘴巴等方式強制猥褻,法官審結張師對其中A女部分成立犯罪。庭訊時,張嫌坦承有對A女猥褻情事、但辯稱沒有違反女童意願,法官認為張嫌的作為均足以妨害A女性決定的自主意願,再輔以A女事後主動向母親述說求援、在醫院驗傷時有「哭泣」情形,足認被告對A女猥褻是違反女童的性意願,對少女強制猥褻犯行明確。

法官審酌被告擔任A女老師,竟為滿足一己色慾,未能謹守師生間分際,不顧身為人師的倫理,所為影響A女日後成長過程及對感情或其他親密關係的建立,實應予嚴懲,考量被告犯後態度、智識、生活狀態等情狀,合併判處上述刑期。

張博勝涉性侵狼師案爆發後,監察院介入調查後表示,張博勝任教長達20多年,涉犯性侵害或性騷擾32件、受害人數多達31人;不當體罰有9件、受害29名學生,還違法在家裡補習,多名校長、老師等教職人員知情卻未依法通報或延遲通報與處理。監察院於2020年7月完成調查報告、提案通過糾正台南市府教育局、那拔小學、新市小學。

糾正文指出糾正南市教育局、那拔、新市國小相關教職人員知情學生遭到性侵害、性騷擾或體罰,但均未依法通報與處理的重大違失。

檢方調查,張博勝以班導師身分涉從2017年到2018年對女童強制猥褻多達數10次,案發後女童神情有異,母親詢問後於2019年3月到奇美醫院就診,發現女童患有創傷壓力症候群,這件校園逆倫醜聞才被揭發。

人本基金會於2019年揭發張博勝涉性侵與性騷擾女學生,經過深入訪查,陸續發現有10多名受害學生,且張師犯行可能長達20年,並橫跨2所學校,而學校教職人員很早就知道這醜聞,卻沒有及時通報處理,令人不齒。

檢方表示,張嫌涉及多件妨害性自主案,但部分案件年代久遠,相關被害人與犯罪事證有待查明釐清,尚由檢察官調查中。因此,檢方以張嫌對未滿14歲的少女犯強制猥褻罪起訴,有10名被害人。台南地院審理後認為其中1名女童受害成立,共有10罪,各判3年8月徒刑,合併執行4年10月徒刑;其他9人受害罪證不足,則判張無罪。

南市教育局表示,張博勝在醜聞事件爆發後遭到解聘,該局並通報全國各縣市教育局永久不得聘用張師。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