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林靜儀現身辣台派 呼籲大家送她回立院守護台灣

2021/12/04 21:15

民進黨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今天在「辣台派開講1218返鄉日」登場,呼籲大家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留在立法院,也把她送回國防外交委員會一起守護台灣。(記者田裕華攝)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即將於明年1月9日舉行投票,代表民進黨參選的林靜儀,今天作為神秘嘉賓在「辣台派開講1218返鄉日」登場,林靜儀上台第一件事,就是請大家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留在立法院,也把她送回國防外交委員會一起守護台灣。林靜儀也表示,民主是辛苦的過程,如果有不知節制的政黨,利用政黨資源操作,人民就會感到很辛苦。

蔡英文總統今天在台北市1919藝文中心舉辦「辣台派開講1218返鄉日」活動,在1218公投前和支持者說明執政成果,呼籲大家12月18日記得返鄉投票。

林靜儀表示,「第一件事情,請大家把林昶佐留在立法院,也把我送回國防外交委員會一起守護台灣」,她跟台中第二選區鄉親父老說,大家真的滿辛苦的,想起2019年辣台派的朋友們多麼焦慮,跟親朋好友討論如何把台灣守下來,討論2020年1月的選舉會不會是最後一次選舉。

林靜儀指出,2019年年初很多學弟妹跟她說,感受到對台灣民主的威脅,民主就是這麼脆弱,稍有不慎就會決定辛苦的未來,有學弟跟她說,他的孩子還小,他要幫他的孩子留下民主,讓他們享受自由民主的國家,幸好2020年守住台灣,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人要走民主的路,堅持用台灣身分跟全世界交朋友。

林靜儀表示,相信很多立法院同事一起堅持民主制度修法,讓台灣更自由、更民主、人民權力更充沛,但是當大家把人民權力極盡所能讓人民擁有的時候,有政黨非常不知節制,她常說權力握在手上是尖銳的刀,跟外科醫師一樣,越有能力,手上工具越強,越要謹慎使用這個權力,使用不對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林靜儀說,台中市第二選區選民原本期待地方政治改變,結果想改變的年輕人被罷免,當她看到罷免結果,就想到要趕快提醒大家公投要來了,如果不趕快說清楚,可能在資訊不充分下,做出不知道後果的抉擇,所後來這段時間,到處都在舉辦說明會。

林靜儀表示,民主是辛苦的過程,如果有不知道節制的政黨,利用政黨資源操作,人民就會感到很辛苦。

林靜儀也透露,她去年買了很多細跟靴子,因為回醫院上班和上政論節目可以穿,今天腳穿的平底鞋是為了選戰而買,台中市第二選區遭逢一次不公平的罷免,我們就必須承接地方選民希望改變傳統地方政治、改變盤據20年以上的家族政治的期盼,把他再好好贏回來。

林靜儀最後呼籲,12月18日把公投守下來,把攸關台灣經濟、文化、國際參與和民主穩定的四案公投全部守下來,接著1月9日請萬華朋友守住林昶佐,也請台中第二選區的朋友讓她回到立法院,完成地方選民改變政治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