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墾丁國小夢幻海底畢典 潛水領證書

2023/05/26 05:30

屏東墾丁國小潛水畢典,學生背著空氣瓶、戴面鏡實際下海體驗海洋之美。(台灣潛水公司提供)

會場搬到海中樂園 珊瑚礁、魚兒當來賓 學童從小扎根海洋保育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墾丁是南台灣潛水勝地,墾丁國小連續第四年舉辦海底潛水畢業典禮,昨天在海中領取畢業證書,七彩的珊瑚礁、魚兒當畢業來賓,留下難忘的人生回憶。

上學期開始 安排教練指導

台灣潛水公司執行長陳琦恩成立「藍色基金」投入海洋教育和環境保護,連續四年協助墾丁國小舉辦海底潛水畢典,「把畢業典禮會場搬到海中樂園,讓海洋保育種子從小扎根!」

陳琦恩說,墾丁三面環海,瑰麗的珊瑚礁吸引潛水客朝聖,帶進觀光財,但珊瑚也面臨氣候暖化、人為開發和遊憩壓力帶來的汙水、垃圾等威脅,為讓海洋資源永續,公司每年提撥淨利的二成做海洋保育經費的「藍色基金」,年年扎根孩子從小認識海洋保育。

認識生物 也學習保護海洋

潛水首重安全,為讓老師和畢業生家長放心,墾丁國小從上學期就開始準備,台灣潛水公司安排專業教練,在觀賞影片、認識海洋生物和學習保護海洋知識課程外,還有浮潛等海洋活動體驗課程,初級潛水訓練包括面鏡排水、練習調節器呼吸和水中耳壓平衡等。

「在專業教練的訓練和完善準備工作下,讓家長和老師完全放心!」墾丁國小校長許淑真表示,學校就在海邊,周邊海洋資源豐富,台灣潛水公司是學校的海洋老師,讓學生背著空氣瓶、戴面鏡實際下海體驗海洋之美,了解海洋垃圾的嚴重性,也是撒下海洋保育的種子。

潛水訓練 背空氣瓶戴面鏡

許淑真強調,墾丁國小的校訂課程以海洋學校為主軸,從一年級親海戲水、二年級就開始浮潛訓練、三年級基礎自由潛水、四年級SUP訓練、五年級衝浪挑戰,而歷經多年的海洋訓練,六年級畢業生就要挑戰海洋教育的最高殿堂,實際潛入海中,領取潛水畢業證書,除了歷屆校長的傳承推動,更凝聚了一群愛海的老師,十二班的小學校裡有十八個教職員取得開放水域潛水員以上的資格,教師們的專業與熱心,帶動學生多元的學習興趣,成就了學生多方面出色的表現。

屏東墾丁國小舉辦海底潛水畢業典禮,昨天在海中領取畢業證書。(台灣潛水公司提供)

屏東墾丁國小舉辦海底潛水畢業典禮,留下難忘的人生回憶。(台灣潛水公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