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日友好 兩地幸福站締結姊妹

2023/11/29 05:30

新北捷運公司、日本球磨川鐵道株式會社跨海結盟,以同名的「幸福站」締結為姊妹站。 (記者闕敬倫攝)

新北捷運、日本球磨川鐵道跨海結盟 期待交流促進觀光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去年與日本JR九州鐵道株式會社合作,推出「光之所向」光影列車秀,受到好評,今年再度與日本球磨川鐵道株式會社跨海結盟,位於新莊區的捷運新北環狀線「幸福站」和球磨川鐵道湯前線的「岡留幸福車站」締結為姊妹車站,見證台日友好,盼促進雙方的觀光、文化與經濟交流。

球磨川鐵道株式會社會長暨熊本縣人吉市市長松岡隼人廿四日率團來台,包含人吉市市議會議長、議員、人吉市經濟部長及所在行政區朝霧町長等人,與新北捷運公司簽署同名站友好締結,儀式昨天在新北環狀線幸福站大廳舉行,場面隆重。

熊本縣人吉市長:歡迎台灣遊客

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林祐賢指出,新北捷運環狀線與球磨川鐵道湯前線分別擁有兩國唯一的「幸福站」,期望以同站名締結姊妹車站,促成台灣與日本、新北市與人吉市的文化、經濟交流,增加觀光人口。

松岡隼人表示,歡迎台灣民眾造訪熊本縣,岡留幸福車站的站名由來是因為附近有一座被稱為「幸福神社」的岡留熊野座神社,而球磨川鐵道經營的湯前線,有著名的人吉溫泉,每年吸引大批觀光客造訪。

林祐賢說,「台日友好」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更為顯現,疫情趨緩後更是兩國觀光交流的好機會,新北環狀線近來運量穩定提升,尤其環狀線幸福站周邊居民多,希望藉由同站名的締結,強化雙邊互動。

另外,捷運新北樹林線CQ890區段標將在板橋區溪城路及土城區中華路架設圍籬施工,可能造成道路壅塞,市府捷運工程局昨天啟用新闢的「城林橋(往樹林方向)下環漢路替代匝道」,可望紓解城林橋行經溪城路及中華路通往環漢路的車流,縮減行車時間。

捷運局長李政安說明,「城林橋(往樹林方向)下環漢路替代匝道」全長二六○公尺,道路寬度為八至十二公尺,設有單向二線混合車道,用路人可從城林橋土城往樹林方向右轉替代匝道,銜接環漢路後右轉前往樹林及鶯歌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