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北燈會二月四日登場 主燈「臥虎藏龍」可穿梭

2022/01/20 05:30

「2022新北燈會」共規劃7個主題燈區、6大類型演出。(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今年新北燈會將於二月四日至廿八日在新北大都會公園登場,主燈「臥虎藏龍」虎身長達一百廿米、高達八米,十分壯觀;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燈會在戶外空曠的通風場所舉辦,只要做好人流管控、戴口罩、實名制,保持適當距離,若疫情能在春節穩穩地守住,燈會就能開心地舉辦,市府也會視疫情變化滾動式檢討。

7主題燈區 6大類型演出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今年新北燈會將在二月四日晚上七點開幕點燈,以「燈會劇場」為主題,連結辰光橋與熊猴森樂園,將新北大都會公園打造成大型劇場,共規劃七個主題燈區、六大類型演出,邀請十七個演出團隊,帶來超過一百五十六場展演,週一到週四點燈時間為晚上六點至十點,週五至週日延後半小時關燈。

其中長達一百二十米、可穿梭的主燈「臥虎藏龍」,結合「街頭表演場」,穿梭其間可一覽新北產業發達的城市特色;另外,以新莊地藏庵立面樣式設計的「廟埕搬戲」燈區,周邊有六座吸睛的官將首、八家將臉譜,結合展區地形及現代視覺美學,讓民眾感受無形文化資產的底蘊。

另外,「花燈嘉年華」包括日本燈組、市民彩繪燈籠及在地宗教團體合作打造的祈福燈林樹;日本燈組邀請青森縣、宮城縣等八縣市地方人文特色花燈參展。

新北燈會今年主燈為「臥虎藏龍」,結合「街頭表演場」,穿梭其間可一覽新北產業發達的城市特色。(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北燈會今年主燈為「臥虎藏龍」,虎身長達120米、高度達8米,十分壯觀。(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