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侯友宜2024民調下滑處變不驚 侯:會傾聽民意

2023/03/21 12:02

新北市長侯友宜再被問到最新2024總統民調下滑,侯友宜說,民調上上下下,都值得參考,他會傾聽人民聲音,面對所有大小事全力以赴。(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再度被問到最新2024總統民調較上個月下滑7.6%,落後副總統賴清德,外界認為是國民黨尚未決定人選有關,侯友宜說,民調像浮雲一樣上上下下,都值得參考,隨時要自我惕勵,應該要面對問題所在全力檢討,讓工作能順利推動,他會傾聽人民聲音,面對所有大小事全力以赴。

媒體問侯友宜,據傳前總統馬英九認為他的兩岸論述稍嫌空洞,因此找來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政治學者趙春山協助補強,目前馬團隊與他有聯絡嗎?侯友宜說,新北市是全國最大的城市,是大城小國,有都會、有偏鄉,有山有海,長年以來即使是疫情嚴峻時刻,新北市的城市外交、兩岸互動都有緊密聯繫,平常就會解決這些該面對的問題。

資深音樂人劉家昌指國民黨是「又髒又臭的廁所」,他要組成中華民國捍衛隊,侯友宜說,民眾最期待政府清廉有效率,這段時間大家對清廉的期待、痛惡黑金,期待更多人一起加入,讓政治更清明,社會因為政治清明有效率,更能讓人民安心,這才是政治該做的事。

有媒體問,聽說新北市正在著手準備侯友宜的「畢業展」,4月中還會串連台北、新北、基隆和桃園市簽署合作備忘錄來打團結牌,為總統大選備戰,侯友宜回應,4個直轄市長在上任後緊密聯繫,建構北台灣共好共榮,為4個城市同心齊力進步,攜手共好。

侯友宜也被問到是否會加入國民黨中央的提名委員會?侯友宜說,他相信擔任縣市首長的黨員同志,應該有機會都會共襄盛舉,為台灣好義無反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