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侯友宜同台 民進黨酸:人前手牽手、背後下毒手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選策會爭議後首次同台,共同出席市議會國民黨團幹部交接典禮。(記者羅沛德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選策會爭議後首次同台,共同出席市議會國民黨團幹部交接典禮。(記者羅沛德攝)

2023/03/20 14:4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被視為2024年總統熱門人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質疑國民黨「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名單,選策會中止運作,黨主席朱立倫今前往新北市議會與侯友宜首度同台。民進黨大酸,朱侯合體大戲,完美上演了什麼是「人前手牽手、背後下毒手」,直指朱透過和侯友宜合體來轉移焦點,企圖洗刷罵名,政治操作可說是斧鑿斑斑。

民主進步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批評,國民黨選策會終止運作根本是虛晃一招,黑金成員全轉為決策中心私下運作,目的還是在「黑金復辟」,而侯友宜只會嘴巴喊喊反黑金復辟,實際卻緃容新北市府成員涉貪舞弊,只是為了讓「黑金複製」。

張志豪指出,侯友宜主政下的新北市府,至今有多人涉貪、涉弊,但侯友宜只顧烙跑選總統、和朱立倫互鬥,卻放任市府官員涉弊;朱立倫新北市長8年任內,共108名官員涉貪遭起訴,其中75人是中高階主管,而這8年督導政風、警政的副市長就是侯友宜,侯友宜接手朱立倫擔任新北市長,顯然就是把黑金惡習一併「複製」。

張志豪呼籲,朱立倫不要企圖用朱侯合體來掩飾黑金復辟的真相,如澎湖縣議長陳昭玲、雲林縣議長沈宗隆、苗栗縣長鍾東錦,還有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南投縣議長何勝豐、台北市副議長葉林傳、南投縣副議長潘一全等人,都是朱立倫主導的選策會在2022年縣市首長、議員選舉時,把這些人列入提名,甚至在當選後還當上正副議長,國民黨根本是「假動作、真黑金」,不要想藉由演出朱侯合體,來粉飾太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