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原住民海祭開跑!傳統射箭、摔角競賽做成年禮

2019/07/24 13:58

原住民海祭系列活動包含傳統射箭、拔河、撒網等技能。圖為示意圖。(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原住民海祭來囉!新北市原住民體育發展協會主辦的原住民日海祭系列活動將在8月3日於八里十三行博物館舉辦,負責協辦的新北市議員忠仁.達祿斯表示,透過傳統的射箭、爬竿、摔角等技藝闖關,象徵青少年邁入成年的儀式,做為負責任的人。

原住民的海祭是感謝海神及神靈的庇佑,能夠捕獲豐富的魚蝦。忠仁.達祿斯說,這是新北第一次舉辦海祭系列活動,選在十三行博物館舉辦代表祖先遺址發源,以年齡階層訓練活動及傳統樂舞祭儀做為成年儀式,並藉此傳承文化。

他也說,青年們挑戰基本體能受訓後,也會在豐年祭上命名「馬耀」象徵成為有責任的人,活動從早上10點開始到下午6點,包含拔河、射箭、彈弓、摔角、撒網捕魚等技能競賽,同時也有30個左右的攤位讓民眾享用原住民美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