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老人打AZ疫苗被迫群聚 南投大型接種站挨轟

2021/06/16 11:40

南投75歲以上老人AZ疫苗開打,位在草屯的大型接種站出現大批人潮,還因下大雨躲在帳棚下,引來民眾質疑群聚風險。(民眾提供)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75歲以上老人16日開打AZ疫苗,惟接種首日剛好遇到下大雨,位在草屯旭光高中的大型接種站,引來大批民眾,不少人為躲雨紛紛跑進帳棚下等候,惟人潮過多也引發群聚問題,就有民眾投訴,疫情期間長輩都待在家裡不出門,結果為了打疫苗,卻被迫跟陌生人群聚,真的很危險也很擔心。

民眾指出,15日與家人聯手打電話預約打AZ疫苗,原以為預約成功就一切ok,沒想到今天到了草屯的大型接種站,才發現人潮竟然這麼多,尤其今天上午還下大雨,許多人都跑進帳篷躲雨,卻引發群聚危險,為人子女為了父母健康,舟車勞頓打疫苗都不辛苦,但就怕群聚的風險,實在很擔心老人家的情況。

南投縣衛生局回應,民眾15日在電話預約時,就都有告知施打時間安排在早上或下午,民眾應按照預約時間前往,不要提早到,以維持社交安全距離,之後縣內第2批造冊施打疫苗,發傳單到民眾家中時,傳單上會再次提醒民眾注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投75歲以上老人AZ疫苗開打,位在草屯的大型接種站出現大批人潮,還因下大雨躲在帳棚下,引來民眾質疑群聚風險。(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