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遠航現金購票 立委陳玉珍:20日前官網App辦退費登記

2019/12/13 17:26

面對金門機場上午不少排隊詢問退費事宜的民眾,遠航地勤人員耐心說明。(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今天說,上午緊急邀集交通部民航局、觀光局、航港局、金管會及國防部召開跨部會緊急應變會議,初步達成「現金購票者可於2019年12月20日以前到遠航官網App辦理退費登記」等多項結論。

陳玉珍說,相關結論有:

一、退費部分:
1、現金購票者於2019年12月20 日前到遠東官網App辦理退費登記。
2、信用卡刷卡在2020年年4月10日前向各自的刷卡銀行主張爭議性款項,已扣款者可返回款項,未扣款者可以沖正。
3、向旅行社購票者可請旅行社協助向遠航退費登記。

二丶已訂機位的鄕親權益部分:
1、民航局已協調立榮及華信放大機型。
2、選舉丶春節及馬拉松期間,原先已向遠航訂位購票的鄉親,將協助優先轉訂當日之立榮及華信。
3、若機位不足,國防部將支援輸運,盡全力滿足鄉親需求。

稍早,陳玉珍也透過手機群組表示,遠航臨櫃的櫃台已經沒有現金,遠航的刷卡機也已經被銀行鎖住,沒有辦法刷退。陳玉珍說,會自費聘請律師,協助有需要的鄉親做遠航機票退費事宜的後續法律動作。

遠航金門機場櫃台前,一早就湧入大批旅客詢問退費事宜。(記者吳正庭攝)

立法委員陳玉珍(左二)針對遠航停飛,邀相關部會召開緊急應變會議。(圖由陳玉珍國會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