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基隆農友損失慘重》山豬挖光綠竹筍 追捕令「1頭懸賞1萬」

2021/08/05 05:30

農友的綠竹筍遭山豬刨損。(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正值綠竹筍產季,基隆市七堵和暖暖山區最近發現山豬橫行、破壞筍園,農友損失慘重,但受限野生動物保育法不能隨意獵捕,農友感慨說「人不如豬」,只好發出山豬追捕令,號召「勇士」向市府申請抓捕,每頭懸賞1萬元獎金。

以不傷害動物為原則可獵捕

市府動物防疫保護所所長陳瑞濱指出,山豬損害農作物可以申請獵捕,獵捕方式不要用毒、電或獸鋏,以不傷害動物為原則予以同意,農友可使用電子圍籬,山豬碰到不會受傷,有痛感就會離開,建議農會或主管機關補助設置,兼顧保育與農作物生產。

基隆七堵瑪陵和暖暖是綠竹筍產區,每年產量約600公噸,近來山豬橫行,農友李文良說,一早起來巡綠竹筍園,發現到處被山豬刨得亂七八糟,地面留下筍殼及吃剩的竹筍殘骸,倖存的綠竹筍賣相不佳、變成次級品,筍欉也受損,影響收成,但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不得隨意捕抓,他決定發出山豬追捕令,僱工以合法申請方式獵捕山豬,祭出每頭1萬元獎金「除害」。

綠竹筍遭山豬刨損,農友發出追捕令,每頭山豬懸賞1萬元獎金。 (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