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銀合歡大舉入侵月世界 屏東林管處剷除、植栽原生樹種

2022/03/16 13:28

銀合歡是一種非常強勢的外來種植栽,每棵植株可生出1萬至2萬個種子。(記者蘇福男攝)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市田寮月世界惡地形景觀遭銀合歡入侵破壞,林務局屏東林管處今天上午在月世界舉辦植樹活動,示範銀合歡剷除方式,並與社區居民在0.14公頃的空地,種下280株相思樹等原生樹種,豐富月世界景觀。

屏東林管處與高市觀光局、農業局今天上午10點,在月世界地景公園玉池旁舉辦「森活的碳循」高雄區域植樹活動,林管處長楊瑞芬偕同高市農業局副局長鄭清福、觀光局主秘江俊昌、高等法院高雄分院長莊秋桃、橋頭地院院長簡色嬌、高檢署高分署檢察長張清雲、田寮區長李秋利和田寮鄉親聯手剷除銀合歡,並一起種下280株相思樹、白千層、瓊崖海棠和穗花棋盤等原生樹種。

屏東林管處表示,銀合歡是一種非常強勢的外來種植栽,每棵植株可生出1萬至2萬個種子,一旦入侵將降低當地生物多樣性,危害本土物種生存,目前該處轄管遭銀合歡入侵的土地總面積約6380公頃,其中,高雄970.67公頃、屏東2209.55公頃(不包括私有地及租地)、澎湖3200公頃,

屏東林管處自2001年初開始規劃防治,將國有林地內的銀合歡以挖除或砍除方式進行整治,2018年更啟動「國土生態保育綠色網絡建置」計畫,推動友善環境生態造林,在移除入侵外來種時,同時建造恆春半島原生樹種混植的複層林相,採多種類、多層次、密植混合,構築綠色廊道,並營造野生動植物適宜棲地環境,從點、線、面造林復育串連恆春半島國土保育網絡系統。

銀合歡大舉入侵田寮月世界。(記者蘇福男攝)

屏東林管處與田寮鄉親在月世界0.14公頃的空地,種下280株相思樹等原生樹種,豐富月世界景觀。(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