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李科永圖書館雙喜臨門慶週年

2019/07/21 18:34

李科永紀念圖書館室內設計以樹、蔭、葉為元素,與戶外綠意巧妙相呼應。(高市圖書館提供)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開張滿週年前夕,分別獲得「建築園冶獎」和「國家卓越建設獎」的肯定,8月2日至4日館方規劃一系列開館週年慶活動,邀請民眾上圖書館同樂。

李科永紀念圖書館是前高市政府「一區一圖書館」政策的最後一塊拼圖,由於各方團體對中央公園生態的關心及壓力,以致興建過程十分坎坷,建設團隊為完美融入生態景觀,多次調整設計,降低樓高並克服施工困難,建築體地下1層、地上3層,最後沒有破壞任何一棵樹,保有當地生態原始樣貌,於去年8月2日完工開館。

李科永圖書館因館舍室內設計以樹、蔭、葉為元素,建築風格與室外森林意象巧妙融合,綠意環境優美舒適,像咖啡館一樣讓人心情放鬆,吸引不少退休公教人員投入志工行列,圖書館建築6月獲建築園冶獎殊榮,7月17日並獲頒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施工品質類-特別獎」及「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兩個獎項。

高市圖表示,李科永圖書館開館至今總入館累計達35萬人次,每日平均超過1200人次入館,今年上半年度總入館人次居高市圖59個分館之冠,6萬多冊的藏書借閱量及借閱人次也在各分館名列前茅,不少讀者受圖書館的吸引,不惜遠從左營、小港等區前來,顯見圖書館符合當地甚至鄰近地區居民的閱讀需求。

為回饋讀者1年來的陪伴與支持,李科永圖書館將舉辦「美好.得來不易」週年館慶系列活動,8月2日至4日活動期間除限量「週年紀念冰釀咖啡」兌換活動、建築師原創設計深度導覽,規劃巨型泡泡秀、魔術及小丑氣球等親子同樂活動,2日晚上7點在館外木棧道上,以點點煤燈佈置成溫馨浪漫的綠意光廊,邀請「巴洛克獨奏家樂團」帶來精采的四重奏音樂會,邀請民眾聆賞共襄盛舉。

李科永紀念圖書館多次調整設計,降低樓高並克服施工困難,最後沒有破壞任何一棵樹。(高市圖書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