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小奇萊步道女山友滑倒疑骨折 救難人員護送「上山」

2019/10/13 12:05

女山友走小奇萊步道滑倒,由救難人員輪流背負「上山」到奇萊山登山口。(圖由消防局提供)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通往奇萊山的「小奇萊步道」今天早上8點20分傳出有36歲女山友於步道2.4k處跌倒受傷,幸虧太管處合歡管理站先有2人出發救人,上午9點44分接觸到患者、協助固定傷處,消防局5人也在10點39分會合,由於往奇萊山登山口以上坡路為主,最快需2到3小時才能到登山口轉搭救護車送醫。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上午接獲一名男子報案指稱,太太在小奇萊步道爬山不小心滑倒,造成右腳腳踝扭傷變形,劇烈疼痛疑似有骨折,因此請求救援。上午8點46分由太管處合歡山巡山員會同保七總隊2員從小風口出發,花蓮縣消防局派駐慈恩山莊駐點的新秀消防分隊小隊長周光輝等5名警消,8點半整裝集結出發,也在9點半抵達奇萊山登山口進入搜救。

上午9點44分,太管處巡山員已回報接觸到患者,先使用軟式護木將右腳傷處固定,花了1小時好不容易才將患者往登山口方向移動約200公尺,幸好警消5人在10點39分也抵達,協助將傷者送出送醫。

從小奇萊2.4K往奇萊山登山口的路,往回走是長上坡,消防局第一大隊長朱哲民說,患者傷處嚴重,已使用sked軟式擔架將傷患固定,人員慢慢將她抬上山,顧及傷患疼痛一行人走走停停,最快也到2到3小時才能送出就醫。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