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建35座山屋 山友叫好

太魯閣南湖圈谷山屋。(太管處提供)

太魯閣南湖圈谷山屋。(太管處提供)

2019/09/22 05:30

山林解禁政策將拍板

〔記者蔡政珉、王峻祺/綜合報導〕台灣有五百萬山友,但山屋不僅品質不佳,數量也不夠。對於政院核定編列整建卅五座山屋,包括太魯閣的成功、雲稜、南湖圈谷、奇萊稜線、中央尖溪等五座,玉山的瓦拉米、觀高、雲峰等三座,雪霸三六九、瓢簞池、七卡、油婆蘭等四座,山友們紛紛予以肯定。

500萬山友 山屋量不夠、質不佳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鄭瑞昌指出,目前三六九、七卡山莊正進行整建設計規劃案,因兩座山屋使用較久,整建後希望能讓山友更便利。

至於油婆蘭與瓢簞池的狀況,鄭瑞昌說,兩處目前都屬營地狀況,根據雪霸處觀察和山友長期反映,希望能在油婆蘭與瓢簞池興建山屋,預計明年度開始執行設計規劃案,預定興建容納十五人的避難山屋,便利山友。

山友表示,七卡山莊除了較為老舊,仍算是休息的中繼站。至於三六九山莊,目前大通鋪式的休憩空間稍嫌擁擠,不同隊伍時間不一,也會彼此影響。油婆蘭與瓢簞池若有新建山屋供山友休憩,是好消息。

太管處提報4年計畫 修建11座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張登文指出,太管處已針對山屋整建提報四年計畫,一○九年至一一二年間,規劃整建雲稜、南湖圈谷、成功、奇萊稜線等四間山屋,並興建中央尖溪一間山屋,另整修六座簡易山屋,總經費預估七千多萬元。

其中雲稜、南湖圈谷、成功等山屋因部分設施老舊,將替換更新,並增設廚房等設備;奇萊稜線山屋僅十二床,會增加一間,將床位擴充至與南湖山屋同樣規格的卅五床。奇萊稜線山屋也著手整建,一併改善廁所並涵蓋儲水塔、太陽能LED照明等設備。

太魯閣國家公園境內的雲稜山屋。(太管處提供)

太魯閣國家公園境內的雲稜山屋。(太管處提供)

政院山林新政策主要措施

政院山林新政策主要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