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竹縣+859 成人Novavax和幼兒莫德納疫苗到貨就開打

2022/07/05 16:15

新竹縣今天持續新增859人染疫。(圖由竹縣府提供)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今天新增859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案例。縣府衛生局表示,已抵台的Novavax疫苗可提供18歲以上民眾接種,並可與其他廠牌交替使用。該局規劃只要疫苗一到新竹縣,就會透過社區接種站、醫療院所以及13鄉鎮市衛生所疫苗門診全面提供接種。

至於今天新增的病例分布在竹北306例、竹東191例、湖口114例、新豐82例、關西39例、芎林31例、新埔和橫山各24例、尖石16例、北埔12例、寶山11例、峨眉5例、五峰4例。

此外,衛生局表示,新竹縣針對出生滿6個月到5歲的嬰幼兒疫苗,規劃接種莫德納疫苗,這是縣府衛生、教育以及社會3個局處,經與新竹縣醫師公會、各醫院和衛生所等單位開會後所達成的共識。

換言之,未來只要莫德納疫苗到貨,縣內滿6個月到5歲的嬰幼兒將以下列3種方式接種:首先就是到各合約醫療院所門診或衛生所,經醫師評估後接種。其次就是視情況由醫院開設接種站,經醫師評估後接種。最後就是依據幼托園所意願,安排醫療團隊入園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