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疫情升溫 警政署長籲警民共同加強防疫

內政部警政署長陳家欽今呼籲,警察同仁與民眾近日應多利用科技、做好防護工作,共同協助防疫。(記者徐聖倫攝)

內政部警政署長陳家欽今呼籲,警察同仁與民眾近日應多利用科技、做好防護工作,共同協助防疫。(記者徐聖倫攝)

2021/05/14 14:04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我國近日傳出本土疫情,新北市今明兩天啟動全市24小時大清消,內政部警政署長陳家欽今早赴新北市警局聽取疫調簡報,他在會中呼籲,警察同仁與民眾近期應多利用科技、做好防護工作,共同協助防疫。

自110年1月起至5月13日,新北市警局接獲警政署交查,由轄下分局組成專案小組,以單線聯繫專責管理,比照偵辦重大刑案方式實施疫情調查,透過團體戰及各項科技工具辦案,追蹤包含蘆洲獅子會相關人員11人、特富特旅館員工及家屬6人、華航機師1人、赴台北市萬華區活動3人及其他5人,協助疫情調查共26件。

新北警局以轄下16分局為單位,調派20名義警和民防支援,總計動員320名人員,在今明兩天協助交通管制與防疫宣導,並對所有警察機關駐地進行清消。

署長陳家欽在疫情調工作簡報指出,疫調非常繁重、緊急,他要求警察局必須以偵辦重大刑案的效率,在最短時間內完成疫調,完成後再通報CDC,進行後續處理,所以目前疫調,都按照他的要求,很迅速、很有效率地完成。

陳家欽表示,為了避免疫情擴散與感染風險,民眾如有防疫需求或疑慮,應請求衛生單位提供專業諮詢及服務;若遇有警政問題,儘量利用電話或警政APP等視訊方式,請求警方協助,員警會協同衛生單位處理。

陳家欽說,在疫情險境之下,他特別要求各級幹部要注意基層的安全與健康,第一線員警也要為相關安全防護措施做好準備,口罩、手套、護目鏡、隔離衣、酒精等都要戴全,警政署會全力來支援配發防疫物資,讓警察無後顧之憂,希望基層同仁執行勤務時,應保有敵情觀念,做好自身防護,善用防護裝備,期許能與市民共同度過本次嚴峻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