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最大驅逐艦 「朱瓦特號」試航

外型充滿未來感的朱瓦特號驅逐艦(USS Zumwalt)七日在緬因州試航。 (法新社)

外型充滿未來感的朱瓦特號驅逐艦(USS Zumwalt)七日在緬因州試航。 (法新社)

2015/12/09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為海軍打造的歷來最大型驅逐艦「朱瓦特號」(USS Zumwalt),七日在緬因州首次出海試航。這艘排水量一萬五千噸、外型充滿未來感的朱瓦特號,採用電力推進系統,新式雷達和聲納,最高航速三十.三節,配備海麻雀飛彈升級版、戰斧反潛飛彈和一五五毫米先進火砲系統等,並具備匿蹤能力,造價高達至少四十四億美元(約一四五二億台幣)。

兩百多名造船廠員工、海軍和居民,七日目送朱瓦特號離開船廠,在拖船牽引下小心翼翼地沿著多風的肯尼貝克河航行入海。巴斯鋼鐵造船廠員工坎帕納感動到眼眶泛淚地說,非常興奮又驕傲,「這是該級的首艦,前無可相提並論者,它就像是未來。」該廠將在朱瓦特號試航期間測試其性能,希望明年交艦給海軍。

朱瓦特號為朱瓦特級的首艦,美軍規劃打造三艘同級船艦。朱瓦特號配備先進自動化系統,使其操作員額需求比現役驅逐艦還低,但這類先進設計是以工程延宕、經費增加換來的。批評者說,為了匿蹤功能而設計的船舷內傾形狀,使其比傳統船身更不穩定,但海軍對此相當有信心。

海軍學會(U.S. Naval Institute)的「全球戰艦指南」刊物作者及編輯威特漢(Eric Wertheim)說,集這麼多新系統和船舷內傾設計於一身,無疑會有一些風險。由於作戰能力疑慮、經費增加和艦隊編制,使美軍將原本規劃的三十二艘大幅刪減為三艘,讓該級戰艦成為一種「科技展示」。

該艦也將部署於太平洋地區

為遏阻中國軍力擴張,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 Jr.)上將表示,正調整美國海軍在太平洋地區的戰力配置,到二○二○年,美國海軍六十%艦隊戰力將部署在太平洋地區,朱瓦特號也包括在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