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百年來首度在頭版發表社論/紐時疾呼管制槍枝

2015/12/06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紐約時報》五日罕見地在報紙頭版刊登社論,要求政府在造成十四人喪命、廿一人受傷的加州聖貝納迪諾市槍擊案後,進行槍枝管制。這是紐時自一九二○年後,近百年來首次在頭版刊登社論。

這篇社論名為「終結美國境內槍瘟」,紐時抨擊支持槍枝合法的政治人物,並呼籲應將部分槍枝彈藥列為非法,不得為一般民眾持有。社論寫道:「這是件違反道德的犯罪,且是全國的恥辱,美國民眾可以合法地購買那些設計用來以殘忍速度和效率殺人的槍枝。」

紐時發行人沙茲伯格(Arthur Sulzberger Jr.)在聲明中表示,之所以將社論放在頭版,為的是「傳遞一種強烈且清晰的立場,表達我們對美國無能處理槍枝問題的挫折和極度痛苦。」沙茲伯格並指出,即使在數位時代,報紙的頭版依舊保有它呈現重要議題和要求輿論關注的能力。紐時上次在報紙頭版刊出社論是一九二○年六月十三日,當時社論批評共和黨提名哈定(Warren Harding)為美國總統候選人。

這篇社論先於四日晚間在紐時網站刊出,並於五日在《紐約時報》紙本的頭版刊出。社論支持聯邦調查局將本案往「恐怖攻擊」方向偵辦。但紐時強調,美國人的憤怒和關注焦點應轉向那些被選民託付的政治人物,這些人的職責應為保障美國民眾安全,但他們卻與槍枝業者沆瀣一氣,將權力與金錢列為優先順位。

紐時指出,相較於其他苦於槍枝暴力問題的國家,美國甚至不打算修改槍枝管制的立場。紐時說:「糟糕的是,政客們創造了一個槍枝市場,教唆那些可能的兇手們犯罪,而選民允許這些政客們繼續享有政權。」紐時還指出,現在討論阻止槍枝擴散已經過時,替代的議題應是如何阻止槍枝數量急速成長,並要禁止某些重型武器和彈藥販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