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重大槍擊案 今年已355起

2015/12/04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二日外電報導〕美國媒體指出,美國發生至少四人死傷的「大規模槍擊」(mass shooting)之多與頻繁,令人難以置信;以今年而論,平均一天至少發生一起大規模槍擊,二日加州聖貝納迪諾的十四死槍擊案,不但是全美當天第二起、也是今年以來第三五五起,更是自十一月二十七日科羅拉多州墮胎診所槍擊案以來的第三起。

專門追蹤美國大規模槍擊的Reddit子版「槍很酷」,對大規模槍擊採取較寬定義,即單一槍擊案中至少四人(包括槍手本人)因槍火死亡或受傷。相較之下,美國聯邦調查局對大規模槍擊的老定義較為嚴格,指單一槍擊案中至少四人死亡。

倘若採用Reddit網站的定義,二日聖貝納迪諾槍擊,其實是當天全美第二起大規模槍擊;二日稍早,美國東岸喬治亞州沙瓦那的大規模槍擊,造成一死三傷。截至目前為止,全美今年大規模槍擊的次數已達三五五起,超過去年全年,甚至可望打破紀錄,超越全年總數達三六三起的二○一三年。

另一個同樣將大規模槍擊定義為至少四人死傷的槍擊追蹤網站shootingtracker.com則指出,全美今年迄今已至少發生三五四起槍擊案,案發地點遍及全美四十七州與約兩百二十個城市,造成四六二人死亡,另有一三一四人受傷。

但美國東北大學犯罪學教授福克斯指出,根據他研究,近數十年大規模槍擊案次數並未明顯暴增;「唯一增加的是(民眾內心的)恐懼及(民眾)感覺(大規模槍擊案次數)增加」,最主要原因是媒體報導本質改變,畢竟七、八○年代沒網路、第四台與全天候播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