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趕赴選妃遇車禍 史瓦濟蘭65少女斷魂

史瓦濟蘭現任國王恩史瓦帝三世(左)的第14個妻子,就是2003年「蘆葦節」時被選中。圖為恩史瓦帝三世偕妻子去年8月抵達白宮,參加美國非洲領袖高峰會晚宴。(法新社)

史瓦濟蘭現任國王恩史瓦帝三世(左)的第14個妻子,就是2003年「蘆葦節」時被選中。圖為恩史瓦帝三世偕妻子去年8月抵達白宮,參加美國非洲領袖高峰會晚宴。(法新社)

2015/08/31 06:00

國王至少有14個妻子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1輛滿載少女前往史瓦濟蘭年度「蘆葦節(Reed Dance)」的無遮蓋平板卡車,28日在往來首都姆巴巴內(Mbabane)和中部重鎮曼齊尼(Manzini)之間的公路上和另外2輛車發生追撞,造成38人當場喪生,另有27人送醫不治,共計65人不幸魂斷公路。

不過,史瓦濟蘭警方30日指出,該起車禍死亡人數為13人,其中11人是來自東部彭加尼地區的少女。位於約翰尼斯堡的親民主組織「史瓦濟蘭團結網絡」指控當局低報罹難人數,發言人魯克勒說:「這起事故讓國王難堪,因此試圖降低死亡人數。」

「史瓦濟蘭時報」報導,46歲的卡車司機29日被捕,因過失致死出庭。正在史國經濟中心曼齊尼市主持國際貿易展覽會開幕儀式的國王恩史瓦帝三世(Mswati III)聞訊後,承諾賠償死傷者的家屬,並表示調查正進行中。據搭車少女透露,卡車當時撞上前車,接著車尾又被後方開來的車追撞,車上許多人被拋到馬路上。

為期8天的「蘆葦節」是少女在國王面前載歌載舞的機會,少女通常裸露上半身獻舞,盼能贏得國王青睞。被國王看上眼的少女通常會被選入宮當妃子,例如現任國王恩史瓦帝三世的第14個妻子,就是2003年「蘆葦節」時被選上,這場年度節慶每年吸引眾多希望飛上枝頭的少女參與。美聯社指出,今年共有4萬人參加盛會。

依照習俗,這些少女均須通過年長婦女的檢查,確認是處女才能入宮,被選中的少女可獲得數十頭牛等「厚重」聘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