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拉蕊電郵解密 無爆炸性內容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 (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 (美聯社資料照)

2015/05/24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二十二日公布來自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的私人電子郵件帳號的部分電子郵件,為希拉蕊交給國務院的三萬多封電郵中的一部分,主要是內容與美國駐利比亞大使史蒂文斯遇害的「班加西事件」有關的電郵,這批電郵顯示幕僚擔心希拉蕊在班加西事件後形象受損,其中並沒有足以影響她明年角逐美國總統的爆炸性內容。

二十二日公布的這近三百封電郵的內容顯示,希拉蕊當年的國務院資深助理曾對希拉蕊在班加西事件後所受到的批評大為煩惱;此外,這些電郵也顯示,希拉蕊透過個人電郵帳號取得有關班加西攻擊、聯邦調查局(FBI)在對外公布前列為機密的訊息;而希拉蕊的個人電郵帳號內出現被聯調局列為機密的文件,恐令已困擾希拉蕊多時的「電郵門」事件更為惡化。

「電郵門」係指希拉蕊被踢爆在過去擔任國務卿期間,於紐約自宅內透過私人電郵帳號,收發公務文件或討論公務;而班加西事件是共和黨人攻擊希拉蕊的最重要武器,認為這件發生在希拉蕊擔任國務卿期間的重大事件,顯示希拉蕊疏於加強美國在班加西領事館的安全措施,進而導致大使殉職。共和黨期望透過電郵門再加上班加西事件,讓希拉蕊無法問鼎白宮。

不過,二十二日公布的電郵內容,並不能佐證共和黨人對希拉蕊的指控。共和黨人稍早指稱,當局企圖淡化伊斯蘭國好戰份子在班加西攻擊中所扮演的角色,希拉蕊也參與此淡化努力;再者,這些電郵也無法顯示希拉蕊個人曾參與導致班加西領事館安全措施不足的決策。

國務院發言人哈夫也為前長官辯白,指稱被聯調局列為機密的內容「還不到兩行…這封電郵以及這封電郵的內容在發信時並未被列為機密」。哈夫還說,這兩百九十六封被公布的電郵,並未改變任何有關班加西事件的根本事實與對事件的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