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視國際壓力 印尼處決8毒犯

儘管各國政府與家屬不斷求情,印尼仍執意處決8名因販毒或走私毒品而被判死的外籍人士。圖為菲律賓抗議人士28日晚間在首都馬尼拉的印尼大使館外抗議。(歐新社)

儘管各國政府與家屬不斷求情,印尼仍執意處決8名因販毒或走私毒品而被判死的外籍人士。圖為菲律賓抗議人士28日晚間在首都馬尼拉的印尼大使館外抗議。(歐新社)

2015/04/29 06:00

菲女子確認遭人利用 暫逃死劫

〔編譯張沛元、顧佳欣/綜合報導〕儘管各國政府與倡議人士事前呼籲槍下留人,印尼仍在台灣時間二十九日凌晨一時槍決包括七名外籍人士在內的八名死刑犯,而菲律賓女子維羅索因確認遭人利用而暫時逃過一劫。

三十歲、有兩個小孩的維羅索,是這批死刑犯中的唯一女性。二○一○年時,她因行李內藏有二.六公斤的海洛因被捕。維羅索的律師指稱,她是被另一名菲律賓女子瑟吉歐利用,瑟吉歐宣稱要介紹維羅索當女傭,結果卻讓維羅索淪為運毒犯。瑟吉歐因遭死亡威脅,二十八日向菲國警方自首,因此讓維羅索暫時免於死刑。

死刑曾停5年 今年已槍決6人

包括菲律賓、澳洲、歐盟與法國,二十八日都呼籲印尼總統佐科威暫緩處死八名外籍死刑犯,稍早外交人士與死刑犯家屬也懇求印尼當局網開一面,但佐科威心意已決,印尼檢察總長也表示,不會延後行刑。印尼原本對毒品犯就處以重刑,停止執行死刑五年後,於二○一三年恢復,今年已有六人遭處決。

八名遭判處死刑的外籍毒犯,已被移送至爪哇中部努薩安邦島(Nusakambangan)一處戒備森嚴的監獄等候槍決,醫生與行刑隊已進入最後警戒準備,連載運白棺材的救護車都已抵達現場。

遭處決的八人,包括澳洲公民蘇庫馬朗與華裔的安德魯.陳,這兩人是峇里毒梟集團九人幫(Bali Nine)成員;迦納男子安德森、持西班牙護照的奈及利亞人沙拉米、巴西人古拉特、奈及利亞人恩沃里斯與歐揚坦茲,以及唯一的印尼人巴達魯丁。同樣也被判處死刑的法國男子艾特勞威,因法律程序尚未終結,故不會與其他九人一同遭處決。

蘇庫馬朗之母拉潔在與兒子告別後,哭著告訴記者,她再也看不見兒子了,「我要求(印尼)政府不要殺他(蘇庫馬朗),拜託今天不要殺他。」安德魯.陳的兄弟麥可則說,他經歷了其他家庭不需要經歷的痛苦,九個家庭成員在監獄裡向親愛的家人告別,「這是痛苦的折磨。」安德魯.陳二十七日在監獄內與印尼女友菲揚緹完婚。

遭槍決的人犯,行刑時可以選擇站立、跪姿或坐姿,此外也會被蒙眼並綁住手腳。負責執法的行刑隊總共有十二人,但只有三人的槍裡真的裝填子彈。當局表示,此舉目的是避免行刑者被認出。

澳洲總理亞伯特因未能阻止死刑,而在國內遭受抨擊。澳洲外長畢夏普二十八日警告,「印尼將面臨後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