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基地遷移爭議》安倍堅持原案 沖繩知事批不講理

2015/04/18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十七日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為了沖繩普天間美軍基地遷移到名護市邊野古的問題,十七日首次與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舉行會談,但兩人互槓毫無交集,安倍強調基地移設到邊野古是「解決普天間基地危險性的唯一方法」,翁長則要求安倍應拿出替代方案,「沒有這麼不講道理的做法」,重申「絕不允許製造新基地」。

安倍指出,政府與沖繩縣民的共同想法是趕快移除普天間基地的危險,今後政府將向縣民提出說明,同時積極減輕美軍基地對沖繩的負擔。

對此翁長回應,沖繩被刀劍和推土機奪走土地,政府要拿出替代方案。翁長強調,民意一面倒反對在邊野古設立新基地,「沖繩縣從來沒有自己說要提供基地給美軍」。

此次會談進行卅分鐘,翁長在會後表示,他不會製造新的基地,希望政府把沖繩縣民的反對意見轉達給美國歐巴馬總統。對此,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指出,雙方坦率說清楚立場是很重要的。

安倍28日訪美 料轉達反方立場

安倍預定二十八日訪美,菅義偉指出日美高峰會主要議題雖是日美同盟,但安倍應該也將會轉達沖繩縣民的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