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楓丹白露宮 15件珍品失竊

2015/03/03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法國巴黎東南部郊區楓丹白露宮(Fontainebleau Castle)收藏東方珍寶的中國館,一日清晨發生竊案,十五件藝術品被偷,目前下落不明。法國文化及傳播部部長佩勒杭對於文物被竊表示痛心,正與館方、警方及法國內政部打擊文物販運中央辦公室合作,希望讓珍貴的歷史文物早日歸位。

十五件被竊的珍品中,以來自西藏的佛寺擺設品金曼扎、一八六○年英法聯軍取自中國圓明園的清朝乾隆時期景泰藍麒麟,以及暹邏(泰國古稱)國王拉瑪四世一八六一年為緩和歐洲國家殖民意圖,派遣特使致贈拿破崙三世的王冠複製品最為著名。楓丹白露宮發言人表示,未能估計失竊文物總價,因為它們是「無價」的鎮館之寶。

楓丹白露宮官網和法國文化及傳播部表示,竊賊一日清晨接近六時之際,破壞圍牆及門鎖侵入中國館。中國館為楓丹白露宮戒備最森嚴的場館之一,設有警鈴和監視攝影機,但竊賊仍在七分鐘內順利犯案並成功脫逃。值班人員發現異狀後立刻通報,警方隨即趕赴現場並展開調查。該館目前封館謝絕參觀。

楓丹白露宮自一一三七年以來,一直是法國歷代君主的城堡宮殿,直至一八七○年結束行宮歷史,並於一九二七年轉型為國家博物館。中國館為該宮四大紀念館之一,設於一八六三年,為拿破崙三世之妻歐仁妮‧德‧蒙提荷(Eugénie de Montijo)皇后當初用來收藏中國和暹羅藝術品的沙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