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奈米藥丸 偵測癌細胞

2014/10/30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積極跨足醫療領域的Google宣布最新健康相關研究計畫,目標鎖定人類健康大敵:癌症。他們嘗試設計具有磁性的奈米粒子,包裝進入可輕鬆吞入體內的藥丸,透過辨識人體生物化學機制的細微改變,並將報告傳給穿戴裝置,在患者察覺不適、癌細胞發展到一定程度前,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研究仍在初步階段,最快5年可付諸應用。

Google X實驗室的生命科學小組28日宣布研究計畫時表示,這些特製的奈米粒子都僅有微生物大小,每個不到紅血球寬度的千分之一。團隊計畫將一群奈米粒子裹上磁化的外衣,人吞入體內後,帶磁性的奈米粒子若偵測到癌細胞等目標細胞的磁場,就會聚集、進而吸附其上。接著,穿戴式裝置可「叫喚」奈米粒子過來,問問它們吞下奈米藥丸的此人身體狀況如何,是不是有癌症或其他疾病。

X實驗室負責人康拉德說,這些小藥丸就像迷你自動車一樣,要它們停在人體內的哪裡都可以。有了這種偵測技術,未來人們無須找醫師驗血驗尿,吞個奈米小藥丸就能輕鬆知道身體狀況其他可能的應用還包括偵測快破裂的動脈斑塊釋放的酵素,在心臟病發或中風前及早發現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