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時指揮權移交 美韓再延

2014/10/25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南韓國防部長韓民求與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二十三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第四十六次韓美年度安全協商會議」(SCM),並簽署諒解備忘錄;雙方同意把原訂二○一五年十二月一日戰時作戰指揮權移交時間延至「可預見的未來」,南韓防禦能力提高至足以自主應付北韓威脅後始可收回該權。

韓、美兩國預計以二○二○年代做為移交的「目標時間」。在此之前,除了南韓軍事能力應提升至足以因應北韓核導彈威脅及主導韓、美聯合防衛工作之程度,穩定的朝鮮半島和區域安全也是移交戰時作戰指揮權的前提。

南韓軍方作戰權分為「平時」與「戰時」兩種。戰時作戰指揮權由擔任韓美聯合司令的駐韓美軍司令行使,負責於朝鮮半島「有事時」指揮駐韓兩萬八千五百名美軍及南韓六十四萬軍力共同作戰。

這是韓、美兩國戰時作戰指揮權移交時間第二度延遲,第一次是在二○一二年四月。哈格爾指出,此次諒解備忘錄改列移交前提,而非訂立時間表;韓、美兩國也將於明年SCM前制定履行計畫,以利每年評估條件及正式移交前的最終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