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工黨擬推豪宅稅 英女王也要繳

英國王室私人莊園恐將遭課豪宅稅,圖右為工黨影子內閣財政大臣鮑爾斯,左為英國女王。(取自網路)

英國王室私人莊園恐將遭課豪宅稅,圖右為工黨影子內閣財政大臣鮑爾斯,左為英國女王。(取自網路)

2014/10/07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英國反對黨工黨預計推動新稅目,英國女王也中招!該計畫擬對價值逾200萬英鎊(約台幣9890萬元)的不動產,課徵約1萬2000英鎊的「豪宅稅」,且「房子愈貴、繳得愈多」,王室成員將是受這波改革影響的重要「大戶」。

王室成員將成「大戶」

影子內閣財政大臣鮑爾斯(Ed Balls)表示,若工黨贏得下屆國會大選,成為執政黨,英國王室名下未對公眾開放的國家不動產,皆須負擔豪宅稅。過去數十年,英國女王已和一般國民一樣,依法繳納所得稅和資本利得稅。

多處私有莊園列名單

工黨計畫若付諸實現,王室位於倫敦的主要官邸白金漢宮、女王長年駐足的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女王位於蘇格蘭的十字皇宮(Palace of Holyroodhouse)、位於倫敦的英國君主正式王宮聖詹姆士宮(St James’ Palace)、查爾斯王儲與哈利王子的官邸克拉倫斯宮(Clarence House),以及威廉王子和凱特夫人官邸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將可獲得豁免,但王室私有莊園桑德林漢姆宮(Sandringham House)、女王位於蘇格蘭的私人行宮巴莫拉爾宮(Balmoral Castle)、威廉夫婦別墅安默堡(Anmer Hall)及蓋特康比公園(Gatcombe Park),則在納稅名單之列。

本案也被批評為針對倫敦而來,但工黨在9月舉行的年度大會中表示,本案有助於挽救及改革英國的國民保健服務(NHS),徵得之稅收,將足供3萬6000名醫師、護士及助產士之用。

鮑爾斯表示,他已就此議題與保守黨財政大臣歐斯本(George Osborne)深談,並形成跨黨共識,雙方同意王室成員將「像其他每個人一樣」負擔豪宅稅,且「這件事做得對」,因為「對任何人沒有不同規定」是英國社會的本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