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號召隨機斬首 澳反恐逮15人

澳洲警方18日進行反恐行動,在雪梨一處民宅花園內用金屬探測器搜尋可疑證物。(歐新社)

澳洲警方18日進行反恐行動,在雪梨一處民宅花園內用金屬探測器搜尋可疑證物。(歐新社)

2014/09/19 06:00

〔編譯俞智敏/綜合雪梨十八日外電報導〕澳洲警方十八日進行史上最大規模反恐行動,共在雪梨和布里斯本逮捕了十五人並搜索十多處民宅,警方表示此次行動目的是阻止「伊斯蘭國」組織(IS)在澳洲本土號召支持者發動隨機斬首攻擊。

出動八百警 搜索民宅

澳洲總理亞伯特表示,此次行動共出動了八百名聯邦與州政府警力,警方是在接獲情報顯示,伊斯蘭國組織領袖正呼籲澳洲支持者在澳發動攻擊才主動出擊。

亞伯特指出,情報顯示一名澳籍伊斯蘭國組織高層領袖號召支持者在澳發動「宣示性」攻擊。聯邦檢察長布蘭蒂斯稍後也證實,一名在阿富汗出生,曾在澳洲居住過的男子目前正在中東參與伊斯蘭國行動,他要求澳洲本地支持者隨機挑選目標進行斬首攻擊,同時把過程拍攝下來交給伊斯蘭國媒體小組向全世界公布。布蘭蒂斯向澳洲廣播公司(ABC)表示,假如警方未採取行動,這種恐怖攻擊很可能已經發生。

澳洲警方十八日在雪梨的突擊搜索行動中逮捕了一名二十二歲男子阿札利,檢察官歐諾特指稱,阿札利涉嫌計畫隨機挑選目標並予以「殘忍」殺害,「目的顯為引起公眾震驚和恐懼」。檢方指出,阿札利被控與曾在雪梨夜店擔任保鏢的男子巴里亞萊等同謀於今年五月至九月間密謀策畫恐怖攻擊,阿札利被控罪名是源於當局數天前所監聽的電話內容。巴里亞萊也被列為同謀,據信他現為伊斯蘭國組織內最高層的澳籍成員。

澳洲媒體則把計畫中的攻擊行動與去年發生在英國的隨機斬首攻擊相比,英國士兵瑞比在倫敦街頭遭兩名改信伊斯蘭的男子隨機砍殺身亡,震驚全球。

澳洲政府日前才以伊斯蘭國支持者對本土構成的威脅,把反恐警告自維持多年的「中等」調升至次高級的「高危險」。澳洲安全情報組織局長爾文表示,澳洲本土恐攻威脅自去年不斷升高,主因是不少澳洲公民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參與伊斯蘭國組織活動。

澳本土恐攻威脅升高

澳洲警方近日還在昆士蘭州首府布里斯本等地展開連串搜索,上週並在布里斯本逮捕兩名準備前往敘利亞參加開打的相關組織「努斯拉陣線」或替其招募新血及募款的男子。

由於澳洲將於十一月主辦二十國集團領袖高峰會,屆時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等各國政要都將前往布里斯本與會,澳洲的安全情勢格外引人注目。

澳洲當局估計,目前約有六十名澳洲公民正在伊敘兩地參與伊斯蘭國和努斯拉陣線戰事,另有十五人已經戰死。至於澳洲國內則約有一百人負責訓練自殺炸彈客人選,並為恐攻行動提供資金和裝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