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擬允自衛隊 後方支援美軍

圖為美軍超級種馬直升機在飛行過程中實施了空中加油。(圖片來源:美國國防部網站)

圖為美軍超級種馬直升機在飛行過程中實施了空中加油。(圖片來源:美國國防部網站)

2014/08/21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讀賣新聞二十日報導,日本擬透過「日美防衛合作指針」的修改,擴大對美支援,未來在發生「周邊事態」時,日本可在實際戰鬥區以外的地區,向美軍提供武器、彈藥及為戰鬥機進行空中加油。在美國削減國防預算的情況下,日本希望透過擴大對美支援,維持日美同盟的軍事威懾力,並提高美國對日本同盟國的信賴度。

報導指出,日美防衛合作指針預定在今年內完成修訂,日本政府將在九月制定一份關於修改架構的中期報告,報告內容中決定擴大對美軍支援方針。

以現行防衛指針為準制定的「周邊事態法」,日本自衛隊只能在無發生戰爭可能性的「後方地區」對美軍進行後勤支援,而且內容僅限於供水、供油及提供傷患救治等。至於「提供武器、彈藥」、「為準備加入戰鬥的飛機供油和維修」方面,即使是在後方地區,為避免成為協助美軍動武,也不允許實施。

不過,七月日本內閣通過有關安全保障的政府新見解中,提出擴大自衛隊後方支援的方針,該案將落實在新版的日美防衛合作指針中。

目前日美雙方正在就此進行協商,擴大支援範圍不僅包括「後方地區」,還包括「目前沒有發生戰爭的地區」。自衛隊可向美軍提供武器、彈藥或為戰鬥機空中加油,並能對距離戰鬥地區較近的地區實施運輸、補給等活動。在國際活動方面,也將擴大此前受制於「非戰鬥地區」的對美支援。

配合指針的修改,日本計畫在明年國會中通過相關法案的修訂,不過,對於分別修改「周邊事態法」、「自衛隊法」、「日美相互提供物品及勞務協定」等,或是廢除「周邊事態法」,目前尚未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