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萌給你看!回擊中國蔑稱 小日本登場

日本網友繪製的「日本鬼子」與「小日本」姊妹花,在網路上引起話題。(取自網路)

日本網友繪製的「日本鬼子」與「小日本」姊妹花,在網路上引起話題。(取自網路)

2010/11/24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網友以「超萌日本鬼子」插畫反擊中國的辱罵,最近出現了續集。繼「日本鬼子」之後,日本網友也將另一句「小日本」創造成另一個超萌美少女,而且將兩個角色設定為姊妹,姊姊「日本鬼子」背著長刀,妹妹「小日本」則持武士刀,模樣甜美可愛,網友還嗆聲,就算中國再罵「日本狗」,照樣「萌給你看」。

罵人話 化身美少女

日本網友是在上個月在網友提議下,決定將「日本鬼子」角色化,軟性回擊中國的蔑稱,經網路票選後萌系美少女「日本鬼子(hinomoto oniko)」,登場了日中交鋒的火線,不但維基百科網頁上多了「日本鬼子」詞條,連中國大型網站百度都刊登了相關消息。日本媒體也報導了此事,認為網友以kuso化解兩國紛爭,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日本鬼子」角色化成功後,刺激網友創作慾,所以最近網路上又公布另一個新的角色「小日本」,小日本日文發音為「kohonomoto」或是「konipon」,一樣是頭上長角、身穿和服、腳踩木屐的可愛小女生。

柔化紛爭 日本狗接力

除此之外,網友還製作了「日本鬼子」主題歌,在日本動畫網站niconoco上廣為流傳,預料接下來「小日本」的主題歌,同人誌等也會一一出爐。網友說,要不再來「日本狗」,看中國人還要怎麼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