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官員快篩工具 被疑假陰性率高

數分鐘內就得獲知結果的美國亞培藥廠的新冠病毒快篩工具,遭研究人員踢爆篩漏率高,三分之一到近半數的陽性病例會被誤判為陰性。(歐新社)

數分鐘內就得獲知結果的美國亞培藥廠的新冠病毒快篩工具,遭研究人員踢爆篩漏率高,三分之一到近半數的陽性病例會被誤判為陰性。(歐新社)

2020/05/15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大學的一份研究顯示,可在數分鐘內獲致結果的美國亞培藥廠(Abbott)的冠狀病毒快篩工具的準確率有待加強,可能篩漏三分之一到近半數的陽性(確診)病例。亞培反駁不清楚該研究是否正確採樣,並稱該公司的快篩工具偽陰性比率僅○.○二%。

相較於美國分子診斷業者賽飛(Cepheid)用機器檢驗得花四十五分鐘才能獲知結果,亞培的這款名為ID NOW的快篩工具,只要五到十三分鐘就能得知是否感染新冠病毒。但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NYU Langone Health)的研究發現,在同樣使用鼻咽拭子檢體的情況下,被賽飛判定是陽性的樣本中,有三分之一被亞培的快篩工具判定為陰性;若改以乾燥鼻部拭子檢體,亞培快篩工具將陽性誤判為陰性的比率超過四十八%。

儘管這只是初步研究且尚未經同儕審閱,仍引發外界對亞培ID NOW快篩工具的質疑。亞培十三日否認該公司的快篩工具有瑕疵,稱該快篩工具迄今已發放超過一百八十萬份,偽陰率僅○.○二%;底特律大學的另一份研究顯示,ID NOW的準確率高達九十八%。亞培的ID NOW新冠病毒快篩工具備受川普總統推崇,白宮官員也是使用這款快篩工具來確認是否染疫。此外,美國連鎖藥局CVS設立的五個大型得來速篩檢站所使用的檢驗工具,正是亞培的ID NOW。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上週也曾引用尚未發表的克利夫蘭醫院的研究指出,亞培快篩工具的偽陰性比率達十五%。此外,上月廿三日在臨床微生物學期刊上發表的一份研究也說,相較於亞培的其他速度較慢的檢驗工具,亞培的快篩工具篩漏廿五%的陽性病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