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老年人感染武肺 重症死亡比率偏高

武漢肺炎一個月內在美國感染逾十六.四萬人,賓州天普大學的多功能運動場「利亞庫拉斯中心」(Liacouras Center)上月卅一日擺滿病床,為變身聯邦醫療站(FMS)準備就緒。(美聯社)

武漢肺炎一個月內在美國感染逾十六.四萬人,賓州天普大學的多功能運動場「利亞庫拉斯中心」(Liacouras Center)上月卅一日擺滿病床,為變身聯邦醫療站(FMS)準備就緒。(美聯社)

2020/04/01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一份針對中國的武漢肺炎患者所作研究指出,儘管確診患者的整體死亡率為一.三八%,但是年齡是重要因素,不只先前已知的老年人是最高風險群,中年族群重症和死亡率也顯著較高。

這份三月卅日在「刺胳針傳染病」(The 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期刊發表的英國研究報告,分析中國七萬○一一七起實驗室檢測和臨床診斷確診病例,以及各國自武漢撤僑的六八九起病例,是首份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死亡和住院治療率的全面研究。

報告共同作者、倫敦帝國學院傳染病學教授賈尼(Azra Ghani)說,「我們的分析非常清楚顯示,五十歲以上者,住院治療比例比五十歲以下族群高得多,而且其中死亡病例也佔較大比例。」

這份研究估計,確診病例的整體死亡率一.三八%,若加上輕症或無症狀而未就醫被確診的患者,整體死亡率進一步降低到○.六六%,雖然比近期一些評估低得多,但是仍比流感死亡率高。

而各年齡層的死亡率和須住院治療率差距甚大,中年以上患者這兩者比例均顯著升高。十歲以下患者死亡率○.○○一六一%,四十歲以下族群不高於○.一六%,到八十歲以上族群則高達七.八%;卅歲以下患者住院率僅約一%,四十多歲族群住院率四.三%,到了五十歲族群提高到八.二%,八十歲以上則為十八.四%。

作者根據這份研究的模型推估,全球已經有五十%到八十%的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在此情況下,龐大的需要住院人數也將令最先進的醫療系統不堪負荷。倫敦帝國學院廿三日公佈的模型推估,若確實執行社交距離、封鎖等措施,到三月底前可挽救歐洲十一國、五萬九千條人命。

另外,美國的研究分析新冠病毒細部結構,發現病毒外套膜上的突棘蛋白,與人類細胞結合的強度,是SARS冠狀病毒的四倍,這表示,病毒經由咽喉進入人體內有高度機率附著在細胞上,相對少量就足以形成感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