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裴洛西回鍋眾院議長 封殺川普築牆經費

穆斯林眾議員歐瑪(右),三日使用她已故祖父的可蘭經宣誓就任,眾院新議長裴洛西(左)也在當日就職。(歐新社)

穆斯林眾議員歐瑪(右),三日使用她已故祖父的可蘭經宣誓就任,眾院新議長裴洛西(左)也在當日就職。(歐新社)

2019/01/05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資深眾議員裴洛西三日二度當選美國眾議院議長,成為美國政壇上最有影響力的女性。她上任後的首要任務就是帶領堪稱美國史上最多元、也深度分裂的眾議院,儘速與共和黨掌控的參院達成立法共識,終結政府局部關門僵局。當日眾院立刻給川普總統下馬威,通過兩項不包含美墨邊界築牆經費的相關法案,因違逆川普要求,在參院料將無法過關。

去年十一月美國期中大選,民主黨成功翻盤,時隔八年重掌眾院,而川普的共和黨則小幅擴展在參院的多數席次,加深華府的政治僵局。三日眾院議長的選舉,兩黨壁壘分明,七十八歲的裴洛西以基本盤二二○票執掌四三五席的眾院,她也是美國史上唯一坐上國會議長寶座的女性。

裴洛西帶領的多元國會包括創紀錄的一○二位女性、新世代穆斯林、拉丁裔、非裔美籍與原住民議員,該結構與美國人口較類似。她將推動民主黨支持的法案,並監督與川普包括「通俄門」在內有關的所有調查,讓川普的彈劾威脅揮之不去;對此,川普推文回敬,指他執政的兩年,比任何總統都成功,不可能被彈劾。

三日一百名新科眾議員的宣誓中,包括首批挺進國會的兩名穆斯林女性。為了讓三十六歲的歐瑪得以戴穆斯林頭巾宣誓就任,有關當局修改規章,解除長達一八一年禁止在眾院戴任何類型頭巾的禁令。離開肯亞難民營二十三年的她,手按祖父的可蘭經宣誓,彰顯他的精神與她同在。巴勒斯坦移民之女特萊布沒有戴穆斯林頭巾,而是穿上阿拉伯傳統長袍,手按一七三四年的英文版可蘭經宣誓就任,該可蘭經為美國第三任總統、獨立宣言主要起草人傑佛遜所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