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金二會有譜 川普看好朝核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廿六日於聯合國大會場邊記者會上,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展開雙邊會談,期間他拿出一封來自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信件,預告二次「川金會」即將發生。(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廿六日於聯合國大會場邊記者會上,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展開雙邊會談,期間他拿出一封來自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信件,預告二次「川金會」即將發生。(路透)

2018/09/28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廿六日首度主持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會議。他在場邊記者會上表示,美方未對北韓棄核設下時間表,相信仍可能與平壤達成核武協議。與此同時,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也指出,他已受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之邀於下個月再訪平壤,將商談第二次「川金會」舉辦事宜。

川普告訴記者,他相信金正恩想要達成協議,因為「他喜歡我,我喜歡他,我們處得來」。針對北韓廢除核武及彈道飛彈計畫的時程,川普強調他們不玩「時間遊戲」,即便耗費兩、三年或是五個月都無妨。

另外,川普也在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場邊記者會上,從衣服拿出一封來自金正恩的信件,稱第二次「川金會」很快就會發生。川普還指出,他長期以來都想停止美韓聯合軍演,幫納稅人省錢,但若有需要他可能重啟軍演;川普自誇,歐巴馬政府幾乎要與北韓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還好是他選上總統,否則恐已開戰。南韓總統文在寅廿六日在聯大演說,呼籲各國積極回應金正恩的「新選擇」;先前他在美國智庫演說指出,韓戰終戰宣言是政治性宣言,隨時可取消,美國完全不會吃虧。

自誇還好選上總統 否則早開戰

與此期間,龐皮歐也與北韓外長李容浩會晤討論下次「川金會」,他將於十月再訪平壤籌備該會舉辦事宜。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廿七日也在聯合國總部與李容浩舉行會談,為三年來首次,可能是為安倍與金正恩的峰會鋪路。

除北韓議題,川普也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舉行聯大場邊會議。他稱自己傾向以兩國方案解決以巴衝突。這是他上任來,美國政府最明確表態支持兩國方案的一次;川普也暗示,可能對委內瑞拉採取軍事回應,「所有選項都在檯面上」,誓言對左派執政的委國採取行動。

川普還在主持安理會會議期間,譴責二○一五年伊朗核子協議「糟糕、不公正」,然而,法國總統馬克宏與英國首相梅伊紛紛為伊核協議辯護。伊朗總統羅哈尼於記者會上諷刺,首度有美國總統在他主持的安理會上,要求其他成員別遵守安理會決議。伊朗沒被孤立,是美國遭到孤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