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迫學生唸貴私校 家長與警流血衝突

中國湖南省耒陽市一日深夜爆發警民衝突,一名民眾倒臥在地,四周都是警察。(取自網路)

中國湖南省耒陽市一日深夜爆發警民衝突,一名民眾倒臥在地,四周都是警察。(取自網路)

2018/09/03 06:00

湖南耒陽群眾挨亂棍 傳有人遇害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中國湖南省耒陽市六百多名不滿教育措施的民眾,一日晚間在公安局門前發動抗爭,引發激烈警民衝突,四十六人被捕。現場影像顯示,憤怒的民眾朝官員與警察投擲水瓶、磚塊及鞭炮,場面混亂,有民眾被打得頭破血流,也有人倒臥在地。法新社報導,至二日中午,關於此事的網路貼文均遭刪除,僅在反審查的「自由微博」上被保留。

此事肇因於耒陽隨經濟發展,城區學校的班級人數越來越多,一班甚至多達一百人。今年六月,地方當局採取「分流」措施;耒陽聶洲小學一名學生家長指出,一班五十五人的新規定獲得家長肯定,但該校五、六年級學生全部分流到其他學校,其中多數分流到私立師大附中,該校學費達兩千八百人民幣(約一萬三千台幣),比原校高出十倍。據稱遭分流的學生達九千多人。

該名家長說,開學繳完學費後,家長們前往學生宿舍,卻聞到刺鼻氣味,因為宿舍還在粉刷。一行人離開後,有家長頭痛並嘔吐不止;以儀器測量後發現,甲醛嚴重超標。新裝修的教室經檢測也是甲醛超標。

學費暴增10倍 教室還充滿毒味

另一名家長表示,大批家長一日稍早手持「我要讀公立學校」、「堅持不住有毒宿舍、不進有毒教室」等標語,前往城區的六所學校、中共市委大樓等地抗議,要求當局提出解決辦法,結果不僅未獲回應,還有家長遭警方逮捕。憤怒的家長於是轉往公安局要求放人,不料警方又逮捕七、八人,致使抗爭延續到深夜。

二日零時三十分,警方開始清場。「多維新聞」指出,部分民眾被公安、武警圍住以警棍暴打,出現流血事件。警方將該案定調為「聚眾衝擊國家機關」,並發表聲明指稱,被捕的四十六人中僅有一人為學生家長,其餘是「社會閒散人士」。

網友對此紛紛反映,許多相關消息被刪。有網友說:「政府部門為捂住真相不讓輿情發酵,瘋狂刪帖,公權力的濫用。」中國網路作家枯玄君則聲稱,有學生家長在事件中死亡,但該貼文已被刪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